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放假

今天特意放一天假來陪伴朱仔,為他打氣!
起床的時間跟平時一樣,只是出門口可以比較遲,
梳洗妝身可以輕鬆一點,不用趕!

事前大頭也沒有太在意朱仔能否成功,反之希望他可以從中有所得著,
會合朱仔後,大頭回想當年也試過這種落空的情況,
可是那一次卻是大頭一生中在見工有很大的得著,
那時候大頭應徵的是一份兼職插圖師,那時候大頭膽粗粗,
沒有學過設計和畫畫的大頭,卻對自己的工作經驗和畫工作信心,
去了應徵,那一次上到那間公司,見我的老闆是一位中年男人,
他沒有叫我介紹自己等等,一來便叫我畫一些草圖,
我畫的時候,他在看!當我畫完時,他看得出我沒有學過畫畫,
他有安慰我,天份是有,可是畫得不夠專業,畫畫的基本做得不好,
他更即場告訴我怎樣才是畫畫應有的基本功。
那一次,大頭得著很多,自知未夠班,那一次之後,大頭決心要讀設計畫畫,
雖然今天大頭已經沒有在設計行業工作,可是,
大頭往後把見工這回事視為一個學習的機會。
幸運的話,更可以見識到別的公司的模式和要求。

朱仔,不用氣餒吧!加油加油!

By 大頭阿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