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真心相處

八月八日 晴

真心相處
這兩個星期裡的星期五至星期日我和大頭都在一起, 不單是拍拖的相處而是和我的家人一起生活. 當然大頭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朱仔的家. 但她每次的到訪我們都很歡迎, 不止朱仔一個人的歡迎. 朱仔的媽媽,姐姐和父親也十分愛錫她和接受她! 我們一起生活雖然都在放假的日子進行, 每次也只是一至兩天的時間. 對朱仔來說兩天的時間當然不夠, 但我知道不可以太貪心...因為大頭每次的來訪和我一起生活, 她也是面對著家人的壓力. 我知道她的家人都是傳統的父母, 偶爾可以給予一點空間給大頭, 但長期性的習慣或者他們會擔心到大頭的安全問題! 不是朱仔會傷害大頭而是顧慮到我們會『出事』吧! 最不好的情況是他們會害怕我們的關係一旦完結,對大頭的傷害是十分巨大. 因此, 他們會盡量以說話甚至態度來阻止大頭的決定.

在我們的角度, 多一點相處的時間和空間都是最好! 每日, 每夜也可以在一起就最好不過...可惜我們的能力還未足以完成這個願望! 大頭和朱仔其實相處得不錯, 我們對大家的態度也是禮讓行先. 印象中都未曾試過因為各持己見而吵架, 只要是大頭喜歡的事情朱仔就會喜歡.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但我知道我一定會對大頭好, 這是我的堅持!

『我的家門是為大頭而開也歡迎妳的到來, 在看不見的漆黑環境中我只能夠找到的就只有大頭的嘴唇』這兩句說話都是我出自真心的. 希望將來有一天我們可以用行動來感動妳的家人,能讓他們安心就好

by 朱仔阿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