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相處

漸漸發覺同朱仔相處上變得更坦白。

所謂的坦白,其實是說『拗撬』,有些話題大頭會和朱仔拗,
但往往大頭知道拗下去都無用,所以大頭會主動終止話題,怎至對話。
但說到底,我們都不會吵架或冷戰收場,最多只會『拗』沒有『撬』!*u*

就像朱仔說早幾天討論影相的問題時的情況,我們各有論點,
到最後雖然大頭覺得氣氛無咩問題,但朱仔卻誤會我們因氣氛不和而收線。

星期日,即是昨天,我們在PageOne看書,朱仔在手工藝的書中看到一些工具,
便說不如立即去深水埗,大頭說不如下星期才去吧!但朱仔卻想立即去找找看,
大頭說無問題,但想到Log-on走走才去深水埗,說罷大頭便說『咁依家即刻去Log-on行』,
怎料朱仔卻以為我心情煩躁.....唉....那一刻大頭都不知該給甚麼反應.....
朱仔昨天的確又遲到了,但大頭沒有生氣,可是朱仔自己在意自己的錯.....
而且心想我在生氣而心情煩躁......要是真的這樣大頭會很唔開心....
那時的大頭只覺得既然你我都不是想看書就不如離開書店去別的店子逛,
可是朱仔給我的感覺像是我自己發脾氣說著離開似的。

不過令朱仔有這樣想法,大頭知道自己都要反省一下,
可能大頭當時的語氣差了而自己不知道,要是傷害到朱仔你記得要告訴我....

大頭不是投訴甚麼,只是剛巧發現近來我們在相處上都出現一些意見分歧,
但這樣子總好比『無所謂』,因為這樣才能讓我知道朱仔的想法,
大家說出大家的意見,再一起商量去配合,可以是一個了解的過程,
相處得久了,了解得多了,就會出現默契,我希望他日可以有一天我們可以看對方一眼,
就知道對方的想法。

By 大頭阿麗

No comments: